管理体系 

首页 >>管理体系

联系我们
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:
热线:023-89019001
电话:189-8391-9001
邮件:495225288@qq.com

GAP

发布者:管理员 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5/4/15 11:11:07 阅读: 878次  

良好农业规范(GAP)
  从广义上讲,良好农业规范(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, GAP)作为一种适用方法和体系,通过经济的、环境的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措施,来保障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。
我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由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AP认证起源于欧洲。1997年,欧洲零售商协会农产品工作组(EUREP)在零售商的倡导
下提出其良好农业规范(GAP)概念,即EUREPGAP。EUREPGAP作为一种评价用的标准体系,目前涉及水果蔬菜、观赏植物、水产养殖、咖啡生产和综合农场保证体系(IFA)。EUREPGAP作为大型超市采购农产品的评价标准,不仅在欧洲零售商业内受到青睐,而且受到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的重视。为此,在2004年CNCA加快启动了“中国良好农业规范(ChinaGAP)”认证项目的研究工作。2005年11月ChinaGAP认证系列标准通过审定并公布,2006年1月CNCA公布了《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实施规则(试行)》。目前,CNCA正在着手申请将ChinaGAP一级认证与EUREPGAP等同,届时通过ChinaGAP一级认证意味着通过EUREPGAP认证。
 
 
 
一、基本概念
1. ChinaGAP: ChinaGAP是China 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的缩写,意为中国良好农业操作规范。该规范是国家认监委参照国际上较有影响力的良好农业规范标准(如:EUREPGAP标准)起草的中国农产品种养殖规范。该标准的制定遵守了国际标准的统一要求,同时充分考虑了中国农业国情,是一个操作性非常强的农业生产标准。农业生产者对ChinaGAP标准的符合性可由有资质的认证机构认可,通过第三方的检查认证和国际规则来协调农业生产者、加工者、分销商和零售商的生产、储藏和管理,从根本上降低农业生产中食品安全的风险。
二、申请GAP认证的农场须具备的基本条件
1.  符合标准要求的硬件、软件条件
2.  已按标准要求建立统一的操作规范,并有效实施
3.  有至少三个月按操作规范运行的记录
三、GAP 认证申请需提交的材料
1.  申请书
2.  申请人身份合法证明文件如:营业执照及年检证明复印件
3.  种植基地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
4.  组织简介
5.  组织机构图
6.  ChinaGAP相关操作文件
7.  产品符合产品消费国家/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声明和产品消费国家/地区适用的法律法规(包括申请认证产品相适用的最大农药残留量MRL法规)
8.  认证产品、水质、土壤等检测报告
9.  基地平面图

合作伙伴
Cooperation